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08’ 泰国旅游手记(四)

5月31日 星期六 晴

今天一早,我们又拖着行李离开酒店了。在酒店内享受了顿丰富的自助式早餐后,我们就启程前往korat,往Phu Wiang国家公园前进。Phu Wiang国家公园,其实就是泰国的侏罗纪公园博物院Jurassic Park。我们离老挝的路程又跨进了一大步。到那里的路程真的是太远了。想象一下,你从一个国家,乘车到另一个国家。哇…有点儿遥不可及的感觉啊!到那里的一路上,我都是独自坐着与周公打交道的。所以,基本上我是不知道一路上经过什么地方。但我想,该是较落后的景色吧。只是,要到目的地的时候,我稍微张开眼睛,看看到了哪个“洞”!

前往侏罗纪公园博物院前,我们会先到丝绸街去。“丝绸街”,当然是整条街都是买丝绸的咯。一排下去,左右两行店面都挂着当地风格的丝绸布。布上的花纹,都是依据当地的风格而造的。看了这些布,就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见的泰国学生。他们穿的,都是这些丝绸织的花裙子。

Align Center
织丝绸布的过程

很庆幸的,我们还有机会看到织布女郎坐在织布机前一针、一线地努力在织着布。感觉上,我看到了之前“认识”的乐羊子妻!终于,我是亲眼看见了织布的过程。我终于有机会在这相当落后的村子里看到今日罕见的织布过程了。这里的丝绸有点儿不同。若与中国出产的丝绸相比,这里的丝绸质地较硬。我想,这是当地丝绸的特点吧!

在这左右两排都是卖着丝绸布的店面里,我买了一条丝巾、一件贝壳裙子、两个小背包和五个小钱包。这些,都是我从这里带回去的一些纪念品。




午饭时间到!
这个地方,我讨厌!因为很晒!虽然我们享用的海鲜真的很不错,但这里的湖面,却没有风,热得我谨剩半条命!用了午膳,我们在这个鬼地方等了整一个多小时,巴士才姗姗来迟。原因是:巴士的冷气坏了!汗颜~虽说这里很热,但是不是也有“湖风”吹来。但是还是一样热。这巴士真是令人气煞。好坏不坏,竟然在天气最热的时候才坏,真有点“炸到”的感觉。等到两点,巴士终于来了。但是,冷气却没跟着回来。

之后的遭遇,我想不用多说,大家都猜得到吧!我们在巴士里“桑拿”了近两个小时,终于到达了焦点景点。先来张照片秀秀吧!



这座侏罗纪公园博物院坐落在一个非常非常偏僻的村子里。其实我也不肯定哪里算不算是座村庄,因为那里不是很多居民。我们前往这地方时,左右两旁都被丛丛的灌木包围着。这恐龙博物馆建立在这个人烟稀少的地方,肯定有它的原因。那,又是什么原因着博物馆建在这地方啊?是因为恐龙的化石是在那里找到的咯!



这里摆出来的恐龙玩具骨头和“真”恐龙,都是依据所拾得的骨头排出来的。这是一个室内的恐龙展览室。里面的古物、挖掘物真得很值得一看的。那是很有历史价值的古品。



这是一块埋着风化了的恐龙骨骸和泥土。这块泥土非真正的考古学家挖着的,而只是照着那模型做出来的。

这时侏罗纪公园的外景。这公园的外景,没什么好看的,只有几只可爱的恐龙模型:





拜别了寻找恐龙足迹以后,这表示我们一天的行程已告一段落了。在还未回酒店前,我们先到夜市集打转一圈,以圆了大家在曼谷时不能到夜市集去走走的心愿。这里的夜市集其实也不很大,但里头却很杂!那里有点儿像我们的茨场街。人潮不相上下,但物品缺少了些。我们的一日行程,就在夜市集里告一段落……

1 comment:

  1. Go thailand so happy!?!
    How come i duno 1?
    lol...
    One more thing i duno...
    U have blog!!!
    shud pass by my blog and tell me ma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