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08’ 泰国旅游手记(二)

5月29日 星期四 阴


今天的焦点莫过于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场(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)。在还未到哪里以前,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去看椰糖制做。我们坐了百多公里的车程才到达这地方。可是,我全程都是呼呼大睡的~



制作椰糖的过程并不简单。要煮好一锅的椰糖需要很大的耐心。所以,这位站在那里煮椰糖的大姑娘为了生计一定要很有“耐心”。因为她除了要寸步不离那热腾腾的大锅,而且还要不断地搅拌锅里头的糊。若要我在那里工作一天,肯定会要了我的老命。就算是一天!在那里最令人顶不顺的还是那股热气。所以,我是非常敬佩这姑娘的!



我们手中的椰子,是当地出名的食品。在口腔里打转的椰水,多么清凉可口。喝一小口椰水,就会感到清润甘美的椰水在清洗食道。多爽口的感觉啊!

桌子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碗、汤匙、勺子、铲子、饭格等等。这些看似餐具,但真的能够用吗?我是很想问的,但又不通晓他们的语言,算了咯!桌上还摆放着许许多多的装饰品。诺,就是这些电单车啊、大象啊、相架和不知名的物品等等。这些都是用我们刚才丢弃的椰壳制成的。当然,都是加工了的,确实美得多啦!

妈妈身前的各式大象手工艺品,都象征着曼谷的特色。除此,他们所制作的椰壳灯,也够特别吧!这灯饰不止耐看,还实用又环保。因家中都没什么地方能派它上场,故不把它带回家了。照片中的大树上,种了很多的葫姬花。这些葫姬花都是靠椰皮生存的。想想看,壮肥的葫姬花就长在这小小的一片椰皮上。椰皮,原来是有这么多的用途啊!这回,可真实体验咯!



这地方拥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场(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)。来到曼谷不去那里就真是走宝啦!


嘟…嘟…嘟…我们的motorboat开动啦!初时,坐在小舟上的感觉真好。吹吹“河风”嘛。坐在这艘嘟嘟船上,水花四溅。看到这里,你或许会这么想:这河面一定是很漂亮吧!你这样想,可就错啦!沿河前进,我可是拼命往左缩、往左躲。原因是:溅起来的“水花”实在是太脏了。



沿着河畔走去,我真的对这些为讨生计的摊贩感到敬佩。虽然这个地方与普通的河边没什么两样,但它胜在拥有自己的风格。这个地方,真得很特别。他拥有非常非常浓厚的风俗气味。



摊贩都把东西放上船上或是沿河架设摊位售卖各式各样蔬果、食物与纪念品。这里也有不少的船子。有的船子卖水果蔬菜,有的船子卖手工艺品。清晨水上市场的绿色水道里,带着斗笠的妇女们画着舢板,卖着各种日常用品及食品。原本的平凡无奇水道,营造出独特的生活文化。划着船做生意的大多是中年以上的妇女。



这个地方是一个购物中心。它并非河畔旁的小摊子,而是一个购物商场。里头卖的东西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。这里是以手工艺品居多。他们都是靠自己的双手“找吃”,养活一家大小。自制笔记簿、自制相簿、自制服饰、棉织包包、贝壳风铃等等都是这商场上主要货品。



我们身后有很多很多的大象。这些大项都是泰国的象征,就好比我们的大红花那样!但它象征着什么我可就不知道咯!

下一个目的地是曼谷最漂亮的百货公司,SIAM PARAGON。据悉,那所百货公司跟我们的PAVILION有的比哦!再还未到那里之前,我们先到闻名四海的四面佛去参拜。



要拜拜是要给钱的。我们给了马币两块钱,买了12支香和四串花。参拜四面佛,当然是要拜四面的啦!所以我们每拜一面就会插上3支和献上1串花。由于那里的烟很浓,我的眼睛都被熏着了,不停流泪。

之后的那一站,就是siam paragon,甚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。花了整150亿泰铢建立的豪华顶级大商场。这高级的百货公司所售卖的都是名牌货。由于大队都认为到那高档的地方买不着东西,因此我们之后便到另一处较杂的商场去。哇,哪里还真像是我们的sg. wang叻!那里虽然不大,但走起来还蛮累的。



晚上来到了这“人间烟火”的地方。来看什么?当然是人妖秀。这里的男人,真的还比女人漂亮。天啊!我们这些女人都得靠边站了。他们的三围,真的比女人还女人!真是——赞!赞!赞!无奈,她(他)们的一切都是人造的!是假的!不过有一样我肯定是真的!那就是他们精湛的舞艺。我敢肯定,他们一定是花了不少的时间与心血去练习的。老实说,她们一个个出场时,我真觉得有点恶心!别说我歧视她们啦!我确实有这种感觉嘛~唉,阿当在世,看了一定会很伤心。

话说回来,我们原本不该来看人妖的。计划中,我们现在该在曼谷新兴的大型夜市里(suan lum night bazaar)。老天不作美啊!逼使我们放弃到大型夜市去……

3 comments:

  1. 要拜拜是要给钱的。我们给了马币两块钱,买了12支香和四串花。惨败四面佛,当然是要拜四面的啦!所以我们每拜一面就会插上3支和献上1串花。由于那里的烟很浓,我的眼睛都被熏着了,不停流泪。


    这个有错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老人,你的眼力很棒耶!我才刚方上去就被您老人家逮到了><

    呵呵,谢咯~

    ReplyDelete